众生皆是草莓味

小白文笔,多多担待,不定时更新。

【盗墓笔记重启直播中】 9



给坑底的各位拜个早年

说实话,我也不确定还有没有人看

人物属于原作者

ooc属于我



吴邪和胖子用敲敲话交流完,带着刘丧、坎肩、白蛇一行人踏上寻找凤凰木的征途。



经历过蛇雨,吴邪他们挖了三个小时的洞,黑色的东西铺天盖地,不知是雾气还是飞虫,几乎到了每个人的头顶位置。



众人还在讨论如何脱困,一瞬间一声震耳欲聋震的所有人发懵,恍惚间以为是打雷了。


吴邪抬抬头,刚才还月明星稀的,怎么忽然打雷了,哪来的云?


刘丧却皱起了眉头:“不是打雷,这是打炮。迫击炮。”


“打炮?谁和谁?”坎肩问道,话音刚落,在很近的地方,轰一声巨响,气浪瞬间吴邪他们的盖子掀翻了。



吴邪还没来得及用望远镜看清敌人的位置,就又受到第二击的冲击,耳鸣不止,黑水灌了一鼻子。



一边是山腰的敌人,另一边是迫近的毒气,吴邪陷入了两男境地。



刘丧突然扬声:“孔三,好歹相识一场,大不了麻将钱我不要了!”


很快从山腰传来浓重的西北口音,在山谷里回荡:“你并不要和我讲,你把吴邪交出来,你可以走的,我不要你。”



“不要和他们再多口舌,小心他们像蚯蚓一样钻进地底,可就不好抓了,快点结束吧。”还没等刘丧讨价还价,又一个女人的声音冷淡又清晰地传到吴邪耳边。



吴邪一下子抓住了话里的意思,把周围的人聚到一起,低声说着什么。



时间一转,吴邪和坎肩他们找到了一条小溪,在那里修整了一下,旁边的坎肩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,用手肘碰碰吴邪:“哎,老板。”



吴邪微侧过头,眼神示意他说。



“老板,你觉不觉得刚才的迫击炮好像……有点……”坎肩的意思,吴邪知道,然后在坎肩求知欲的眼神中,笑而不语,拍拍旁边人的肩膀,就起身收拾背包,让大家准备出发。



看见看着自家老板的背影,眨巴眨巴眼睛,心想:难道是自己见过世面少,还是对面买的是假冒伪劣产品?



刚才,吴邪听出了燕小芙的声音,知道她暗示自己钻进地底,谋求生机,不出意料的话,孔三他们那边的炮弹被掉包了,除了最开始的两发,为了不被其他人察觉。只有声音大,完全没有伤害。



吴邪他们躲在挖出来的污泥坑里,全身涂满了污泥,但是毒气的威力还是有增无减,即使摆脱了追击和毒气,但是每个人都有不同程度的损伤,严重点说……可能算是毁容了吧!



吴邪以为暂时没有什么危险了,可还没来得及喘息,就遇见了江子算,被他拖延了时间,白昊天掉入悬崖。



带着白昊天和刘丧落地的时候,吴邪紧绷的脑袋空白一片,感到了窒息。

 

眼睛也模糊一片,什么也看不见,吴邪原本以为悬崖下的毒气浓度虽然不可能低,但也足以让他们几个人支撑几分钟,没想到一落地就倒下了。



在失明的瞬间,吴邪看到两个满身是毛的野人,从雾气里冲了出来,带着麻袋一样的东西,一下蒙在了自己身上。


吴邪感觉自己身上的衣服被剪掉,身上涂满了温热的液体,感觉就好像一层膜包裹全身。


吴邪嗓子难受,想咳嗽但是咳不出来,然后耳边传来两个字“别动。”


吴邪肉眼可见地愣了一下,两个字太快听不分明,但那好像是闷油瓶的声音。


吴邪一下子激动起来,一只手按在他的脖子,一下按住,按了几秒,再次昏迷了过去。



吴邪最后的意识是:卧槽,真是闷油瓶,这种技术只有他特别喜欢用。


吴邪再起来是,用手指敲敲地面,敲出一句话:是你吗?闷油瓶。



还没听到回复,就传来不堪入耳的还珠格格主题曲,不用问了,吴邪已经确定了,刚才唱歌那孙子就是胖子。



等身体恢复一些,吴邪开始听黑瞎子讲述这段时间的事情,张起灵面色不好,有些随意地瘫在一边,吴邪能猜到是因为短时间使用了太多血液。



黑瞎子讲述着:在狭小的喊泉,毒气弥漫,很快很多人开始失明,那无数的血手印,是闷油瓶把自己的血抹在同行人的眼睛时候留下的,至少保住他们不会失明,但最终打先锋的人几乎都死了。黑瞎子随身带着护目镜,这是他的特殊需求,所以躲过一劫。



大雨淋在山谷,毒气终于散去,只觉得气闷异常,林子里没有鸟叫,少了林子的气息,显得有些诡异。



吴邪他们按照计划进入了雷城,燕小芙自从潜入焦老板的团队,帮吴邪解了两次围,直播主镜头还是跟着吴邪他们的,这样观众看着开心,然后自己也可以时刻关注吴邪他们的动向。


燕小芙跟在焦老板身后,看着他圆卜隆冬的后脑勺,看着直播间里的弹幕。


【直播间】


“胭脂真是忍辱负重,我要是跟在焦老板背后,我就拿着黑金刀冲着他来几刀,气的我牙痒痒!”


“楼上姐妹,不要这么暴力嘛,往他脖梗子里塞一把雷管不爽嘛?自己动手,多累啊!”



“一想到,吴邪被他欺负,我就怒火中烧,嘿!还打我家小花!!不可饶恕!冲鸭,胭脂,打爆他的狗头!”


“咳咳,要淡定,而且小花也没被打嘛,就是被胭脂拖进小黑屋里面呆了一个多小时。我没多想啊,谁让胭脂不给看的。”


“就是化妆,还有什么能干的?而且可能还不是胭脂画的,小黑屋里肯定还有化妆师待机嘛。”


“别不相信胭脂化妆技巧啊,除了当初陆小凤位面的死亡眼线我还记忆犹新,现在胭脂也算是个化妆大手子了。233333”


“到这个情节了,差不多要大结局了?我还没看够,虽然天真马上就能康复了,我还挺期待的……”



燕小芙看着屏幕上疯狂刷屏,还想看,不要结束什么的,还有礼物满天飞,心里叹气:没办法啊,三叔挖的坑,咱们还是在坑地建建别墅什么的吧,别期待了。



再见到吴邪时,燕小芙有种恍如隔世的感觉,明明两个礼拜之前还在土楼说过话。



吴邪现在的样子是从认识到现在,燕小芙从未见过的狼狈,但视线相接的一瞬间,燕小芙在他眼里看见了光。

年纪大了,总喜欢回忆过去,燕小芙甚至觉得对面的人还是在墓室里向她奔跑过来的青年。



焦老板还在大放厥词,说一些莫名其妙的东西,逼迫着吴邪现身。



吴邪不了解小花的状况,只能看到他被绑在绳子上,肯定会担心,握紧手里的枪,在他打算现身的时候,扣动扳机,吴邪身子像破落的蝴蝶坠落,燕小芙确认小花接住吴邪了,才走到焦老板身边,低语几句。

焦老板似乎确信吴邪已经中枪,翻不起什么风浪,安排汪家人,准备下到塔底,进行他计划的最后一步。


塔里都是粽子,不能见血气,吴邪和汪家人吊在绳子上僵持着,最后焦老板只要求汪家人看好吴邪,不让他破坏自己的计划就行。


忽然一阵轻微的震动,山间所有的簧片开始震动,面打雷了。焦老板面色大变,连忙带着燕小芙和几个随行的汪家人速降,害怕错过什么。


一时间,气氛突然没那么紧绷了,汪家首领还和吴邪有商有量的样子,怪诞的很。


吴邪懒得与他须臾已蛇,把粘着血的铜板塞到干尸嘴里,用匕首切断吊着小花的绳子,两个人掉落,然后稳稳当当地被接住了。


几个人不停的下跳,最后落地的时候,吴邪甚至感觉不到脚底的触觉了。


吴邪在什么的都没搞懂的时候,被胖子扒了裤子,瞥到视线里的燕小芙的时候,手忙脚乱地想提上来,反抗不过,就被扒光了丢到石棺里,焦老板也全身赤裸地蜷缩成耳朵的形状。



捂住焦老板头上的洞,吴邪也躺平,让黄金色的液体进入自己,慢慢涣散了意识。



与此同时,在石棺周围的胖子在和汪家人对峙,都按兵不动,眼神厮杀。燕小芙看着胖子恶狠狠地注视着自己,怕是还没有认出自己,现在也不好开口,就只好握紧手里的枪,站在对立面。


为了直播间的尺度,燕小芙把视角一直放在自己身上,完全不管直播间观众的哀嚎,开玩笑,就这尺度,秒封好不好?!


最后塔底的汪家人被一直藏在暗处的小哥打得措手不及,瞬间消灭。



燕小芙向石棺走了两步,胖子如临大敌,想扑上去,但是被一旁的小哥拦下来了,小哥冲胖子摇了摇头,示意他没有危险,胖子相信小哥,所以就忍着没有动作。




燕小芙看着光秃秃的两人,液体早已被吸收殆尽,燕小芙抬脚狠狠地踢了焦老板好几下,力道重到听到了骨裂的声音,要不是吴邪和他躺在一起,燕小芙还真想像观众们说的一样,塞一把雷管!



燕小芙清楚自己的行为多少有点崩人设,但是!!临走了一定要给这个坏蛋一点教训,反正小哥肯定不会问,自己也就不用回答,胖爷那里糊弄糊弄就过去了。



燕小芙收起武器,一步一步走向小哥,小哥伸出手指,在燕小芙下颌骨那里摸了摸,掀起了人皮面具,露出了燕小芙原本面目。



吓得胖爷都叫娘了,猛地跑过来,惊奇地看着燕小芙:“娘啊!大妹子!我滴个娘啊!”


燕小芙真的很想欠揍地表示胖子不用这么客气,但是人设不能崩,只好努力抿平嘴角,点点头。



“回来了就好。”小哥百年不变的脸色,看不出什么久别重逢的激动。只是顺着燕小芙低垂的脑袋,顺了几下头发,但是燕小芙还是能感觉到温暖而美好的感觉。



吴邪从石棺里坐起来,脸上带着看不懂的神色,好像明白了什么,又好像不明白什么。


吴邪穿好衣服,环视了一圈周围人的脸。如释重负地叹了口气,眼里的光,让人转不开目光:“走吧!”


燕小芙知道到了这次直播结束的时候了,但这绝不是结束,而是另一个开始。


可能在吴邪他们眼里,自己又要消失一段时间,但总会有再相逢的一天。


就像自己的直播永远不会结束,吴邪、张起灵、胖子,盗墓笔记也永远不会结束。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6)

热度(14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