众生皆是草莓味

小白文笔,多多担待,不定时更新。

【无心法师直播中】


人物属于原作者


属于我



“大娘,您先别急,慢慢说。”



大路当间,一个衣衫破烂的中年妇女,拽着一身白衣的、带着帷帽的妙龄少女,看不见面容但是依然让人们觉得是位美人。这场景实数不多见,这走过路过的人那,没个急事的,都放缓脚步,瞧上一瞧。



“神仙啊,您前天说的事情应验了,昨日我家二狗子上山一去就没再回来,求求您了,帮帮我吧,我这孤儿寡母的,没了儿子,实在是活不下去啊。”


那妇人一时悲上心头,瘫坐在马路上,要不是看着少女的白衣,不忍玷污,怕是要跪在地上,抱住她的大腿。



周围的路人从这三言两语中,也听懂了不少,还有人认出了那个嚎哭的女人,不就是村头的王寡妇吗?她儿子是个猎户,这山上野兽很多,要不是为了养家糊口,谁愿意成天往山上跑。



造孽啊,这要是儿子凶多吉少,王寡妇怕是不死也得疯。



周围的三两个人都开始小声议论。



“大娘,前日您送了了我一碗水,我很感激,如今您的儿子失踪了,我当然是愿意帮助您的,先不要着急,回家去等我消息,好吗?”

那个少女把人从地上扶了起来,细心地帮她拍了拍身上的尘土,安慰地抚摸几下妇人的后背,那夫人似是心放回了肚子里,一步一步地往家的方向走。



围观的人看也没什么热闹了,就一哄而散,但是不少人心里念叨着:这王寡妇真是病急乱投医,一个娇弱的少女,怎么可能去山上,把她儿子带回来?




【直播间】



“得嘞,这B格就艹起来啦!爽!”



“女要俏,一身孝,听我们的总没错!”




“妥妥的刚入尘间的世外高人,这人设再发挥发挥,能追上我们举世无双的教主大大一丢丢,嘿嘿嘿(º﹃º )”



“不过……无心法师,有很多妖怪吧?咱们这回是不是要去碰瓷无心啊?还有我们暗黑小萝莉,不是随随便便就能招惹的。”




“没事,只要编剧的钱给够了,胭脂妥妥的主角光环。”



燕小芙,也就是刚才出场的白衣少女,正在看着弹幕上山,这山上荒凉得很,走了很久,小地图上都没出现个什么小点点。




看着观众扯皮,还不算无聊。



就是这衣服太拖沓,这都民国了,为什么我还要穿这种……啧,为了观众忍忍吧。




来了,燕小芙总于发现了一个黄点,可这地方?燕小芙看着也不像有人啊?这一片落叶,地上盖得完完全全,说有尸体可能性还大一点。



“姑娘!有吃的吗?”


落叶丛里突然挺起个人来,差点没把燕小芙吓死,燕小芙居然找到了当初在墓里,看见血尸起尸的既视感。



粗口在嘴边转了一圈,艰难地咽了回去。



等等,这剧情……



遇上主角了,燕小芙仔细打量了几眼,这发型,这长相,稳了,就是男主角无心。


吃的,自己还真有,这二狗子消失在山上一整天了,万一没被妖怪抓走,饿死了,怎么办?所以燕小芙临上山,还去买了几个馒头还有肉饼。


要不给他点?燕小芙有点于心不忍,但是转念一想。


那不行啊,自己要是把身上的干粮给无心,到时候遇不上女主角了怎么办?



还是埋上埋上。燕小芙手忙脚乱地把无心推到,然后把落叶又盖回去,最后还用手拍实。



“我没有吃的。你再等等,会有另一位姑娘身上带着吃的,你到时候和她讨要一点就好了,这山里头冷,盖实点,暖和。”燕小芙说完马不停蹄地跑向反方向,好像后面有豺狼虎豹在追似的。



再次回归落叶的无心,懵了:这是什么章程?自己该谢谢她吗?



燕小芙最后还是找到了二狗子,也不是遇到什么猛兽,也不是被妖怪抓住,只是进了一个不知道谁设下的结界,在里面走了整整一天,认为自己鬼打墙了,被燕小芙放出来的时候,痛哭流涕的,腿都站不稳,看着燕小芙递过来的馒头和肉饼,眼睛放光,狼吞虎咽的吃着。



原本燕小芙打算等二狗子心情平复下来,就带他回家,没想到遇上了也要下山的无心和月牙。




无心盯着燕小芙递给二狗子肉饼的手,无声地控诉,自己都快饿死了,刚才没来得及装可怜,就被埋回去,又被第二位来的姑娘打了一顿,她居然没有同情心地见死不救?



燕小芙心虚地笑了笑:“还有点,你们俩要不吃点?”



看着无心恶狠狠地嚼着馒头,燕小芙不敢对上他的眼神,不过月牙倒是开心地接过肉饼,感谢地看着自己。




四人一同下了山,和月牙还有无心告别,把二狗子送回家,王寡妇见儿子毫发无伤的回来了,差点没给燕小芙跪下磕头,燕小芙再三拒绝王寡妇的谢礼,离开了她家。




“这忙活了大半天,还真有点饿了。”燕小芙摸了摸开始抗议的肚子,就往路边的小摊走过去。这小摊冒着白烟,不是有想起飘来,让燕小芙烟了咽口水,馄饨看起来色香味俱全,诱人极了。




“老板,一碗馄饨,不要葱花。”



“好嘞,您稍等。”



燕小芙落座在一旁的凳子上,看着往来的行人匆匆忙忙,归家心切,这夜色也慢慢显露。



无意间一瞟,燕小芙看见了蹲在角落的小女孩,穿着破落的衣衫,双手抱紧肩头,看着着实可怜。


吃完了馄饨之后,燕小芙打算找个落脚的地方。付账的时候和老板耳语几句,把钱递给他。



在燕小芙走远之后,角落里的小女孩面前放了一碗热气腾腾的馄饨,小女孩疑惑地抬头看着面摊的老板。



“刚才有位心善的姑娘,留了多余的银钱,说给你多做一碗馄饨,给的钱不少,要是你喜欢还可以来我这里多吃几次。”老板也不是个贪婪的人,这多出来的钱,没想着私吞,实打实地想要给这小乞丐,多几顿吃食。



“……”小女孩也没说什么,望着右边街口的方向,然后低头小口小口地吃着,她看见了,是那个穿白衣服的女子,她盯着自己看了很久。




燕小芙第二天买了一座院子,地方偏了一点,但是不贵,也就住下了。




日子过去了好几日,燕小芙又一次想起上次吃的馄饨,就再次来到面摊。



很巧和地遇见一段剧情。



【直播间】



“胭脂,快看,那边是不是张显宗和岳绮罗?”



“大街上穿着军装的男子,对面一个乞丐小萝莉,稳了,这不就是大型一眼万年现场。”



“张显宗绝对一个萝莉控,看看,这都不会走道了!”



“23333,巧了,我现在在医院看牙,等岳绮罗牙疼的时候,我可以介绍个牙医给她。”




燕小芙一抬眼,看见弹幕上开始刷“张显宗,我牙疼”。




一恍神,两个人居然走回来了?!



燕小芙开始思考咽下嘴里的小馄饨,然后马上跑路最需要的时间,最后还是老老实实地低头吃馄饨,没事,都不认识我。



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


“岳绮罗。”


“你刚才在巷口有看见什么吗?”



“我就听到巷子里面好像有人在放爆竹。然后我就跑过去看,看到你满手都是血。”




燕小芙听着两个人一问一答,不敢抬头地吃着馄饨:今天这馄饨怎么怎么也吃不完?




【直播间】



“刚才张显宗杀人了,他追出来八成是怕岳绮罗看见,想要杀人灭口。”



“嗯,还有两成是见色起意吧?”



“啊啊啊啊,岳绮罗好萌,我一个女的都想把她拐回家!”




“这里的钱,除了饭钱,还有些富余,你省着点花。”张显宗把几个银元放到桌子上,然后起身打算离开。



燕小芙看人快走了,就悄咪咪抬头看了一眼,然后被吓到了。



吃惊的是两件事:一是上次见过的小乞丐就是岳绮罗,还有为什么张显宗长得和范闲还有秦明一模一样?是bug,还是系统下载的人物模板重合了?




“咳咳咳~”燕小芙被馄饨呛了一口,小声捂着嘴咳嗽,然后对面桌子的两个人不约而同地看向自己,燕小芙连忙把帷帽上的白沙遮住脸,放下钱就逃跑了。




“……”张显宗看着跑掉的白衣女子,皱起眉头。一旁的岳绮罗看着逃跑的白色身影也许久。



张显宗转身离开,没走多远,回过头看到刚才的小乞丐还跟在自己后边,便出声问道:“你,跟着我呢?”



“我可以跟着你回家吗?”岳绮罗手里玩弄自己的辫子,笑嘻嘻地看着张显宗。



“为什么?”张显宗也笑了一下。



“因为我没有可以落脚的地方。”张显宗被她的回答吸引,眨了眨眼睛。



两个人相互盯着对方很久,最后张显宗带着岳绮罗回了他的院子。


评论(15)

热度(21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