众生皆是草莓味

小白文笔,多多担待,不定时更新。

【修罗场待机中】


人物属于原作者

ooc属于我

私设如山,不要计较。



秦明推开门扉,白光一闪,进入了一个完全陌生的空间,回过头,发现门也消失不见了。


上前两步,看到一张圆桌,已经有一个人落座,穿着古装,当两个人四目相对之际,房间里的气压变低。


就是那种电视剧可以加电光,眼神厮杀,气氛紧张的气氛。



“范闲?”


秦明穿到大庆已经一个月了,对于范闲这张脸也算得上日日相对,朝夕相处了一个月。



“秦明?”


另一边范闲比秦明来到这个空间早了十几分钟,找不到出路,就悠闲地坐在椅子上,直到秦明的到来。


范闲看着穿着黑色西装,衬衫纽扣系到最上面一个,领带板板正正,发型一丝不苟的秦明,再仔细打量他脸上冷淡禁欲的表情,不禁扯了扯嘴角,低语:“原来这就是胭脂让我打扮的模样,也没……”


范闲察觉到自己语气里的酸意,变了脸色,没继续往下说。



“这怎么回事?”秦明本是不喜和人多交谈的性子,即使对方和自己长了一模一样的面孔。

但经历了穿越,再来到陌生的环境,秦明还是打破两人之间莫名的气场。



“不知道,我试了,没有出口,就刚才你出现,有一扇门凭空出现,然后个消失了。”范闲语气不急不缓,好似被关在这里的不是自己一样。


“不过,我刚才发现了一个挺有意思的事情。”范闲手一伸,凭空对了一根糖葫芦,然后张嘴咬了一口,细细品味。


“澹州的糖葫芦就是比现代的好吃。”



秦明也坐在椅子上,脑海里想着,面前也出现了一杯咖啡,还冒着热气,一时间心情平复了些。

“你……秦燕发现……”秦明还是没沉住气,先出声询问关于燕小芙的事情,一来是想知道燕小芙近况,二来……秦明想知道燕小芙是否知道这一个月以来陪在她身边的不是自己吗?


秦明知道,这种想法意味着什么,秦燕之于自己是与他人不同的,也希冀着自己在她心中是不同的。


“……”范闲本就聪颖,又在尔虞我诈的环境待得太久,秦明的心思一抬眼就看个通透,压下心里的不屑,一本正经地开始胡编。



“秦燕啊……”范闲拉着长音,引得秦明把注意力都放在他身上。


“我们最近感情愈来愈亲近,就这几天他总是缠着我要一起睡才行,周围的人都说我们俩比之前感情好多了!我有些担忧,秦燕似乎太喜爱我这个哥哥了!”



范闲知道那些事会让秦明气急,还特意一字一句地加重说道,比如什么比之前感情好,还有什么太过喜爱自己这个哥哥什么的。



其实事实完全不是这样,自从自己和胭脂撕破和平的假面,两个人在人前还装一装兄友弟恭,到了家里完全无视自己。



现在看着攥紧咖啡杯子的秦明,之间的力度怕不是要把杯子握碎,手背上的青筋条条可见范闲的心情愉悦,忍着没笑出声来。



两个人又回到了最初的针锋相对的气氛,这时又一个人出现了,脸上带着迷茫,看到和自己长得如出一辙的两个人,表情又变成震惊。



这个人就是陈山,此时陈山内心OS是:册那,哪里来的小赤佬,为啥子和劳资长得一模一样,原本看见肖正国的照片的时候,自己就怀疑是老头子外面的私生子或者自己的双胞胎兄弟,没想到还能再碰见两个?穿得还奇奇怪怪,真是见了鬼了!



秦明的西装看起来还正常些,范闲的古装就……



在陈山内心疯狂刷屏的时候,秦明和范闲也从头到尾地把陈山扫视一边,面上不显,两个人也应是震惊的。



三个人围着圆桌面面相觑,根本搞不清聚在这里是因为什么。


原本秦明和范闲的关联显而易见,毕竟是互穿的关系,那这个陈山是怎么回事?



“自我介绍一下吧,我叫范闲,原本是个现代人,后来穿越到了未来……”


范闲看着疑惑的两个人,想着他俩应该理解不了自己为什么穿着古装。



“就是以后人类文明灭绝,迎来了冰川时代,然后又重新发展文明……反正我的时代在遥远的未来。我是皇帝的私生子,然后……”

范闲讲了一大堆自己在庆国的事情,也不管其余两个人能不能听懂。



“秦明,法医,2016年。”秦明就开口说了仨词,然后就端起咖啡。



“我好像明白了,反正你们都来自我的未来,我叫陈山,来自民国的上海,现在属于一名双面间谍。”陈山也简单说了一下他现在的处境。



“那以后日本人……”


秦明和范闲都明白陈山想问的是什么。


秦明放下咖啡,说:

“未来的中国是一个和平强大的国家,没有任何人可以随意践踏。”



“那就好……”陈山的心因这一句话而热血沸腾。




“你认不认识一个叫胭脂的人。”范闲问陈山。



“胭脂?不认识,怎么了?”陈山摇摇头。



“那…秦燕呢?”秦明出声。



“也不认识。”陈山感觉到自己面前两个人情绪都不对,也没深问,毕竟每个人都有自己难以触碰的地方,就比如……自己心里的毒草,陈山下意识地伸手摸了摸怀里的东西。



过了一会,又一名新成员出现在三人面前,这次看着来人脸上的震惊,也见怪不怪了。



“你们是谁?”张显宗对于突然出现的三人,警惕异常,手已经处在腰间的枪套处。



“别紧张,我们没有恶意,我们也不清楚,先坐下来好好聊聊。”陈山笑着示意张显宗不要太紧张,把他安抚到座位上。




四个人交流一下,还是没有发现什么共同之处,除了长得一样以外,范闲认为关键还是胭脂身上。



“陈山,你有什么对你很重要的人吗?”



“有,我有想珍重一辈子的人。”陈山眼前闪过了燕小芙的样子,回答得斩钉截铁。



“你能描述一下他长什么样子吗?”范闲认为既然胭脂可以叫秦燕,那么他还会有更多的名字才对。



陈山把怀里的怀表拿出来,打开之后看到里面贴着一张照片,是一个穿着军服的女人。



范闲和秦明看到之后眼底暗光一闪,惊讶得说不出话,视线停留在照片上良久。



“怎么了?你们……认识?”陈山不笨,一下子就能从两个人的表情猜到些什么。



“她叫什么?”

“小芙。”



范闲轻笑一声:“还真是……狡兔三窟啊!”


秦明也低着头想着什么。



旁边的张显宗看了一眼照片,皱着眉头开口:“或许,我也认识这位小姐,不过我不知道她叫什么。”



张显宗记起那日在馄饨摊惊鸿一瞥的白衣女子。



四个人眼神对上,心领神会地知道了他们的共同之处。



现在除了和燕小芙相交还不深的张显宗,三个人心里百感交集。




此时在无心法师位面,被无心拉着无偿除妖的当事人燕小芙,根本不知道自己即将面对的的是什么场景。




图片来着微博,见水印。


评论(26)

热度(224)

  1.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